跳到主要內容

影音專區

youtube
youtube
youtube

性別平等宣導 / Formosa女兒獎 看見台灣女權

Formosa女兒獎 看見台灣女權

 

 記者楊逸宏、實習記者王怡文、錢思均/台南報導
 台灣社會的性別平等概念,長年在學者、社團努力下,已有領先國際的趨勢。聯合國大會於二○一一年底訂定十月十一日為「國際女孩日」,但勵馨基金會早在十一年前就展開類似計畫,舉辦了「  Formosa女兒獎」,讓女孩們充分展現自我,並呼籲社會必須破除對女性貶抑及物化的行為。
 聯合國大會訂定「國際女孩日」的用意,是為了喚起世界各國正視女孩們所面臨的困境,但直到今年,仍不斷傳出有女孩被性侵,甚至遭虐殺的憾事,這些事件屢見於國際新聞版面,代表各國的努力都還不足。
 台灣在勵馨基金為等單位長年努力下,性別議題領先他國,勵馨台南主任王玲琇說,基金會早在十一年前就致力倡導台灣女孩的人權,至今仍持續舉辦系列活動,讓台灣女孩懂得保護自己之外,更進一步透過活動展現潛力和多元面貌,進而體會到自己的價值所在。
 勵馨今年的「  Formosa女兒獎」將結合十月十一日的國際女孩日,在台灣舉行亞洲女孩運動,邀請亞洲地區的國際夥伴,與台灣各地評選出的優秀女孩,共同參與「亞洲女孩人權大使交流計畫」,讓各國看見台灣為女權做出的努力。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