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影音專區

youtube
youtube
youtube

健康促進宣導 / 每日15分鐘健康操 遠離下背痛

每日15分鐘健康操 遠離下背痛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根據臺北市衛生局調查結果顯示,民眾生活作息以靜態為主的比例高達52.5%%uFF0C其中又以35~44歲的年齡層占比最高,達59.4%%u3002醫師指出,長期久滯不動和持續反覆性工作,常常引起肩頸痠痛和下背痛,是許多上班族的困擾,其實每日做15分鐘健康操,可遠離下背痛。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職業醫學科醫師游文茹表示,國人常見的下背痛是腰部到雙臀之間,因肌肉、肌腱、韌帶、關節、骨骼或神經等問題,引起的酸、痛、麻、脹等不適感,若是長時間累積下來,可能導致傷害。上班族若長時間以不符合人體工學姿勢打電腦,容易引起上肢局部肌腱發炎,建議每天採用15分鐘的健康操,活絡筋骨。

游文茹指出,針對上班族久坐不動以及姿勢不良,所帶來的職業傷害,可透過循序漸進的規律性運動,針對腹肌和背肌做伸展運動和健康操來改善。要緩解肩頸痠痛和預防下背痛,必須留意五個重點,包括保持正確姿勢、正確動作、強化肌力、時時動動和適當休息等。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呼籲,希望職場能由上而下的推行職場健康操活動,讓員工有規律運動習慣,進而遠離肩頸酸痛及下背痛困擾。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並將於11月9日舉行全國職場健康操決賽,代表台北市參賽的三家企業分別是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北區分公司、新光保全及台灣Canon,由大企業帶頭提倡職場健康新生活。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