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影音專區

youtube
youtube
youtube

手機使用宣導 / 手機成癮 南韓研究:青少年腦恐退化

 

手機成癮 南韓研究:青少年腦恐退化 

很多小朋友從小就會玩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而根據南韓媒體報導,他們的青少年智慧型手機上癮率高達18.4%,甚至有南韓醫師指出,因為長時間用手機,是一直刺激左腦,而主管記憶力、注意力的右腦,功能就會衰退,可能導致失智,不過國內醫師認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會失智,但也表示過度依賴成癮手機,長時間不動腦,對身心會有影響。

現在很多小朋友,從小就會用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3C成癮的例子越來越多,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青少年智慧型手機上癮率高達18.4%,而南韓有醫師指出,手機成癮者15%會有失智傾向,因為過度使用手機,導致左腦不斷受刺激,而主管記憶力、注意力的右腦,功能相對衰退。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如果我們的記憶力常常是在靠,像用海馬迴,然後靠你大腦四周的皮質在使用,那你如果常常東西都記在手機,不記在腦裡面,那確實久了,這一些的記憶功能,它就沒常常被訓練使用,這會造成干擾。」

精神科醫師強調,過度沉迷依賴手機,不只可能影響記憶力,像是人際關係、溝通能力等等,都有可能受到影響,但失智的說法沒有聽說。楊聰財:「我們現在針對老人失智的預防,都會鼓勵人家多用平板電腦、多用手機,只是重要的原則就是,時間性要管控好。」

醫生建議,使用手機40-50分鐘就應該休息,別花長時間在上面,對身心都健康。

文章來源: TVBS-N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