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子計畫項次

101-5-2

執行情形

1.101學年度第1學期客語認證班及客家花布班共上課8次(9/2610/310/2411/1411/2112/512/191/2)。

2.101學年度第2學期客語認證班及客家花布班至四月底共上課4次(3/133/204/34/24)。

3.101學年度第1學期母語日活動(客語)共執行3次。

4.101學年度第2學期母語日活動(客語)至四月底執行1次。

執行困難或缺點

1.  客語認證班及客家花布班兩社團,招生不易,即使有客語認證通過獎金制度,學生意願仍低落,選社人數有下降趨勢。

 

 

子計畫名稱

推廣客家文化

 

 

計畫目標

1.傳承延續義民精神,發揚維護客家固有文化。

2.多面向營造校園內客家文化情境,增加全體師生接觸客家文化的機會。

3.結合校內學生社團,帶動義民中學客家文化的穩定發展。

4.結合既有之母語日活動,推展並營造客語的優質環境。

5.「義民廟尋根」-與過去歷史對話,深入瞭解自己所屬這塊土地的故事與身世,增進學生對台灣鄉土文化的認識與關懷。

 

因應或改善措施

1.將加強宣導兩社團之特色,例如:客家花布班,可多展示作品成果,吸引有興趣之學生多多參加。

 

受益對象

與人數

預期

對象:全校學生

人數:2200

 

執行

對象:全校學生

人數:2200

 

總體評估

■優     □可     □待改進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