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附件三:101學年子計畫自我檢核表 / 深耕社區之服務學習

子計畫項次

101-5-1

執行情形

1.5月1編製海報與設計,協助「弘欣養護中心」怖置環境20人。

2.偶劇表演至幼兒園與社福機構表演2場次40

3.4月24至「世光教養院」與院童同歡50人次

4.5月1「弘欣養護中心」關懷參訪21人。

5.5月22「瑪麗亞基金會」關懷參訪50人。

5.「健康活力」體育志工服務40人次。

執行困難或缺點

1.「社區e芳鄰服務-安排電腦課程」雖與鄰近社區委員會、社福基構聯繫,表達服務與安排課程的熱誠,惟現今資訊發達,學習管道眾多且便利,均懇辭本校美意,甚難推動。

2.「鄰近國中弱勢族群學生寒/暑假電腦技能課程」,因寒、暑假學生遠由他校安排到本校上課,其父母意願與安全的考量限制,調查時各校均表達難推動,致使有執行熱誠,在推動時深感窒礙難行。

 

子計畫名稱

深耕社區之服務學習

 

 

計畫目標

1.養成學生關懷人與社會之情操,進而反省內化及助人德行實踐。

2. 規劃辦理服務學習活動,以營造校園多元學習環境,促進學生群育發展及肯定生命價值的養成。

3. 強化學校綠化環境教育之落實,以提升學生環境綠化實踐之行動力,並藉由參與活動,達到植樹、造氧、減碳-關懷地球之觀念,亦以此為本校推動綠化環境教育之傳承。

4. 藉由學校、社區結合,推動體育運動服務學習,

5. 使學生於服務學習過程中,運動紓解考試升學或情感壓力,並提昇自我體能。另外,亦推行認養鄰近校園運動設施,培養關懷社區、關心別人之服務人生觀。

 

因應或改善措施

1.擬對上列二案申請變更計畫,落實活動推動之實效。

2.弱勢扶助機構參訪服務,實施時學生的感動與迴響,極為正面,成效佳。若與課程中「關懷老人、扶助弱小」教條說明,更達到效果,因此預定普及實施,希潛移默化中,進而達到反省內化及助人德行實踐。

 

受益對象

與人數

預期

對象:全校學生

人數:2200

 

執行

1.扶助輔導140人次

2.「世光教養院」、「弘欣養護中心」、「瑪麗亞基金會」共計120人次

3.偶劇表演至幼兒園與社福機構表演1

4.「健康活力」體育志工服務40人次。

5.「世光教養院」參訪體驗50人次。

 

總體評估

□優     □可     ■待改進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