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附件三:101學年子計畫自我檢核表 / 續辦教師專業發展評鑑

子計畫項次

101-3-1

執行情形

1.101/11/29  辦理初階實體研習-專業成長計畫(I)。計20人參加,每位參與人員均受到有關專業成長計畫的內涵,並嘗試收集自身的教學檔案開始做分類與檢視。

2.101/11/30  辦理初階實體研習-教學檔案、評量與運用(I)。計20人參加,參與夥伴明白檔案的分類與收集的方式並更清楚知道先要有再精緻的道理。

3.101/12/01  辦理初階實體研習-教學觀察與會談技術。計23人參加,參與人員對於自身教學檔案完成自評與他評後,關於同儕的教學狀況之觀察與觀察完後之會談技巧都有實作與模擬,減輕大家對教專的陌生與恐慌。

執行困難或缺點

1.辦理研習時程有期間限制,部分人員會因開學課務繁重,只能配合學校行事曆規劃,安排夜間與假日期間研習,研習人員與配合教師都非常辛苦。

 

 

子計畫名稱

續辦教師專業發展評鑑

 

 

計畫目標

1.持續教師精進教學品質,增進教學效能,提升學生學習成就與表現。

2.形塑校園教學專業文化,增進教師教學之專業性。

3.提昇教師專業素養及教學技巧。

 

 

因應或改善措施

1.儘早規畫與調整辦理日期,以讓更多同仁能投入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的行列。

 

受益對象

與人數

預期

校內教師參與研習20

 

執行

參加人數:校內20人,校外3人。

 

總體評估

o  ■可  o待改進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