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子計畫項次

2-3

執行情形

資處科:

(1)專題製作研習:11/2811/301/291/30,共四次研習

(2)專題製作課程(校內):20

(3)專題製作課程(校外):6

(4)專題製作參賽:102/4/10102/3/15102/5/20

幼保科:

(1)專題製作課程:10

(2)專題製作參賽:102.03.04

廣設科:

(1)安排課後培訓課程。

(2)從成果展中挑選4組參加全國專題製作競賽複賽:102/3/18

執行困難或缺點

1.專題製作課程的安排利用放學後來進行,部份的同學礙於交通的考量,可能無法每次都可參與。

2.專題課程的時間安排依事先規畫不足,導致校內教師鐘點無法完全核銷。

3.因從一、二年級學生中挑培訓選手,或有積極度與程度參差不一的缺點。

 

 

子計畫名稱

行動學習計畫

 

 

計畫目標

1.提昇教師教學品質,改善學生學習成果,推動專題製作能力優質化

2.提供學生思考空間,激發學生創作潛能,並踴躍參加相關競賽活動。

 

因應或改善措施

1.積極並溝通規畫上課合宜時間。

2.專題製作課程擬提前至二年級暑期進行。

3.以一、二年級分開培訓的方式,達到統一的標準。

4.請學校總務處協助學生下課搭乘校車的問題。

 

受益對象

與人數

預期

資處科:專題發表5篇、校外專題競賽參加

廣設科:專題發表2篇、校外專題競賽參加

幼保科:小論文發表2篇、小論文得獎1篇、專題製作發表3篇、專題製作競賽參加

 

執行

資處科:專題發表7篇、校外專題競賽群科:2組及其它:7

廣設科:專題發表4篇、校外專題競賽參加

幼保科:小論文發表7篇、小論文得獎6篇、專題製作發表10篇、專題製作競賽佳作一組

 

總體評估

101學年度按計畫已執行完畢,且部份成績也較預期良好,為持續推動提昇教師教學品質,改善學生學習成果,擬將續辦行動學習計畫之專題製作,並透過今年執行所遇到的問題,予以改進。

 

子計畫項次

101-2-4

執行情形

1.12月17「閃亮的生命」-電影欣賞與座談會。40

2.12月6至12月28,「自我成長團體」11

3.12月19「弘欣養護中心」參訪體驗。40

4.4月19「閃亮的生命」-電影欣賞與座談會。30

5.3月8至3月29,「自我成長團體」11

6.4月24「世光教養院」參訪體驗。50

7.10231553日辦理商資三丁、訊三丙國文科補救教學,   參加人數16人,總計14小時。
2.102425日至625日每周二辦理資一丙、丁、訊一乙丙、  資二乙、訊二乙數學補救教學參加人數18人,總計20小時。

8.102425日至625日每周四辦理資一丙、丁、訊一乙丙、   資二乙、訊二乙數學補救教學參加人數18人,總計18小時。

9.102423日、4/30日辦理訊三丙英文補救教學參加人數12  ,總計2小時。

10.102417日至5/1日辦理廣技三丙英文補救教學參加人數   17人,總計7小時。

11.1024196/21日每周五高二乙數學補救教學參加人36人,   總計18小時。

執行困難或缺點

1.因以弱勢學生為條件,某些學生會排斥參與或藉故不來,需進班一一尋找,事後再以課程引導,慢速展現熱情。

2.針對弱勢學生40人大團體效果不彰,輔導老師均建議8-12人之小團體較能達到輔導效果。

3.自願參加補教教學意願低落。

4.部分同學因回家交通問題,又家長無法接送,導致無法參加。

 

子計畫名稱

學習弱勢學生扶助輔導計畫

 

 

計畫目標

1.拓展學習弱勢學生之生活視野,縮減社會階層落差,學習珍惜個人所 有、重視生命,進一步能關懷、服務社會。

2.提升弱勢學生之自信心與學習動機,學習規劃未來生涯。

3.協助學習成低落學生,降低學習落差,增加學習意願。

 

因應或改善措施

1.輔導老師以專業立場建議對弱勢學生人數宜8-12人,不可過多,且安排小志工,避免某些同學一樣會躲在人群中封閉自己,難見成效。

2.小團體活動,實施效果較佳。對弱勢學生宜以小團體長期實施,較能由淺入深誘導其學習熱誠與調整學習方法。

3.弱勢機構參訪,學生反應均良好,宜長期實施。

4.於段考後持續鼓勵學習成效較低落之同學參加補救教學

5.經次多次宣導及教師積極鼓勵同學後,願意參加補救教學意願逐漸提升。

 

受益對象

與人數

預期

預期:補救教學實施100          

 

執行

執行:目前執行79小時,參加人數:117人次。

 

總體評估

o  ■可  o待改進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