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創校宗旨

-

本校係義民廟於民國35年創辦,以弘揚粵東褒忠義民先烈「為國家盡忠,為民族盡孝」之忠義精神為宗旨,為國家培育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進,術德兼備、有為有守、身心健全、愛鄉愛國之青年。

 

辦學理念

一、以發揚「為國家盡忠,為民族盡孝」之精神為主 ,為國培育智德兼修,身心健全的青年,而繼義民先烈之遺緒。

二、以多樣學制配合多元入學招生 ,開辦多項科別,以配合國家經濟建設與社會前景之需要。

三、以”學生為核心,教師為主體肯定學生學習能力,激發其潛能;培養學生人文素養,重視團體訓練養成其刻苦耐勞,

四、忠勤服務的良好習慣和價值觀。提昇教師專業精神,服務熱忱與教育愛;俾培育學生成為優秀的基層技術人才且具開闊胸襟與前瞻遠識之現代健全國民。

五、繼續充實教學的軟硬體設備、配合時代的動脈,及時求新求變,追求卓越,軟硬體設備力求充實與新穎。

六、重視學生的進路;升學與就業兼顧 ,鼓勵學生繼續深造,加強課業輔導,俾考取理想學校。

七、加強技能指導鼓勵,並增進職業道德,落實證照制度,使其習有一技之長,開拓就業前程。

八、設有多種獎助學金為激免青年之上進及清寒學子之濟助;凡品學優良或家境清寒之入學生、在學學生、特殊藝能競賽優良表現者及考取各大專院校之校友均可獲頒獎學金。

 

    重要消息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